社会学系举办“阅读延展人生,书香溢满校园”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35

1120日下午,社会学系在江汉大学J06B211教室举办“阅读延展人生,书香溢满校园”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活动,社会学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2021级五位社会工作专业同学带来了书目分享。任雪分享了《菊与刀》、漆盼分享了《乡土中国》、毛越峰分享了《一九八四》、涂梓慧分享了《风险社会》、黄光校分享了《江村经济》。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各有特色,内容广泛,有对民族文化的反思,对未来社会风险的思考,对研究方法及思想发展的认真探讨,还有通过阅读费孝通老先生的书重新理解我国乡村特性,让听者感受到浓浓的乡土情怀,分享者还用简图为我们描绘了日本文化的发展、农村土地流转等,生动形象,简单易记!

同学们分享完后,社会学系的孔海娥副教授和郑进博士对本次读书会做了深刻的点评。孔老师主要针对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做了肯定和支持,鼓励同学们去精读书,沉下心来去好好感受知识的魅力,并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来感受社会学理论。郑老师也针对读书内容建议同学们多读纸质书,认识到读书的对于大学生活、学习的意义和益处。

此次读书分享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读书这项活动中来。“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希望同学们在正值青春的年纪,多读书,多积累,读过的书不会白读,它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个场合帮助我们表现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