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嘉仕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156

   202269日下午1430,江汉大学法学院第十一届“嘉仕奖学金”评审会在J02A4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赵立新主持,优秀校友、嘉仕奖学金出资人蔡学恩律师、张文来律师、钟少斌律师、谢斌律师、李剑律师、周静雯律师、卢训尧律师、李航律师受邀莅临现场参与了评审工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法学系张发坤教授、余超主任、刘群英副主任,以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评审活动经过5月份初审环节的层层选拔,进入终评阶段,共有10名法学学子参加了评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审会分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每位参评选手进行4分钟的个人展示,而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在整个评审过程中,参评的同学们都展示出了自己在法学专业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评委提问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了解其专业规划和发展潜质,并对他们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最终有3名同学获得本届嘉仕奖学金,2名同学获提名奖。

嘉仕奖学金自2012年创设以来,累计捐赠近50万元,近50名优秀法学专业学生获得奖励,育人成效日益显现,获奖学生毕业之后有近30名升入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法学专业继续深造,20余名获奖学生毕业后成长为法律实务部门骨干和行业翘楚,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律师、最美志愿者等先模人物,为法学专业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情怀,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产生了良好的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坚定法治信念、传承嘉仕精神,立志成为像出资人那样有情怀、有担当的公平正义守护者,已经成为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学业规划的内涵和重要的人生坐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法学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嘉仕精神,提升自己、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