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73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培育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化,202210月,法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了“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吃饭这件“关键小事”;此外,团支书还带领大家了解我国的粮食安全现状,虽然我国粮食生产连续十八年实现了丰收,但同样需要居安思危,因此,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珍惜一颗一粒,是当代青年应有的生活态度。最后,团支书通过经典历史故事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饮食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新时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粮食来之不易,新时代青年要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用青春守护中国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