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愿服务中谱写实践育人新篇章 ——江汉大学法学院“普法轻骑兵,百家社区行”志愿服务队纪实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579

江汉大学法学院“普法轻骑兵,百家社区行”志愿服务团队,以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宗旨,走进城乡社区,围绕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宣讲和法律援助服务,培养了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学院致力于打造“专业+实践”立体化育人模式,构建导师引领、专业支撑、学生发展的实践育人体系。通过法治宣传、基层治理和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公共服务,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培育学生的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公平正义观,探索出了实践育人新模式。

武汉市全民普法知识竞赛暨“普法轻骑兵,百家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社会。自成立以来,团队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服务群众近5000余人次,受到国家、省市相关新闻报道20余次。2022年4月,团队入选团中央“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6月,入选团中央、湖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武汉市“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重点项目;10月,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