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报母校 奖励资助优秀学子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1337

 校友回报母校  奖励资助优秀学子

——江汉大学法学院举行2012年嘉仕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273上午,首届“嘉仕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江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校长、校友会会长杨卫东教授出席并作了讲话,嘉仕奖学金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了颁奖仪式,法学院院长、嘉仕奖学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卫东主持了颁奖仪式。

嘉仕奖学金由法学专业校友、武汉地区资深律师蔡学恩、张文来、钟少斌、谢斌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鼓励江汉大学法学专业学生品学兼修,早日成长为法律信仰坚定、法学功底扎实、专业素质全面的优秀法律人才”,总金额达50万元人民币。

杨卫东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学院法学院专业办学成就,大力赞赏法学院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广开办学门路,对广大校友回报母校、奖励资助优秀学子表示由衷的钦佩;鼓励并希望广大法学专业学生成为“法律信仰坚定、有益于社会、懂得感恩”的人。

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武汉地区校友多。近年来,法学院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加强与社会合作办学,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引入诊所教育模式,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培养,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2011年连续三年,法学专业学生的司法考试通过率超过60%,居于全国领先水平。广大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武汉地区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咨询、普法和法律援助等“义务”法律活动,20124月被武汉市司法局和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授予“武汉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