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帮扶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6浏览次数:1393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法学历来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值得每一位法律人奉献一生。对于大学本科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法无疑是很深奥难懂的,于是学法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他是枯燥而无趣的。在本学期,为了帮助班上部分同学重拾对学法的信心,提高学习成绩,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本班开展了学习帮扶小组的活动。

一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学习帮扶成效显著。它不仅让班上的学困生主动地进行学习,参与班上的学习活动,也使得班上的学习氛围愈加浓厚。所谓助人自助,去帮助学困生的同学也收获不少,在帮助班上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自己也对知识点进行了巩固。这真是助人助己。

此外,在班级实践学习环节上,他们不像上学期无动于衷,而是积极地参与,这是一个很可喜的变化。当然,我们也发现了许多的不足。毕竟学习习惯和学习成效是需要长时间才能见得到的,一时间也很难说有很大的进步。总体来说,这种学习劲头是很值得肯定的。

学习帮扶计划在下学期也将继续实施,将整个班级都容纳到其中,而不是固化的一对一的模式。本班所有的同学将在相互学习中受益多多,为成为优秀的法律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