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知识产权志愿者分队开展辩论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384

为加大知识产权日普法力度,增强知识产权意识,2015年5月4日晚8时许,武汉市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江汉大学分队于J06A108举办题为“盗版折价换购正版活动应不应该支持”的辩论赛。法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资深辩手到场观看并担任比赛评委。

当晚,机建学院和教育学院就“盗版折价换购正版活动应不应该支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伊始,正方机建学院开篇立论先声夺人,就法律机制和社会观点两个方面进行精彩论证,条理清晰,可惜的是在接下来的攻辩自由辩等环节中正方辩手没能充分利用己方的天然优势和立论基础,被反方辩手攻击以至比赛交锋点始终没有抓住“大力推广”这个关键点,也没有就正版、盗版以及盗版折价换购活动本身的意义做出论述。反方教育学院虽然在比赛前半段稍显落后,但在后半段比赛中依靠更好的团队合作,从公众利益角度层层剖析,不断驳斥对方观点,完整了作为反方的论证义务,最后险胜机建学院辩论队。 

本次辩论活动旨在增强江大学子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法律方面的思辨能力,进一步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