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法办合作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2-28浏览次数:1319

  2013228下午3点,由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法办公室举办的《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在开发区金凯广场盛大举行。此次包括规划、质监、建设、食药监、水务、城管、工商在内的机关工作人员都亲自到场为市民答疑。我校义务法律服务社的两位社长带领15名法义干事也参与其中,向市民分发相关读物,大家从中获益匪浅。

  《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是国内首部城市综合管理地方性法规,它创造性地对城市综合管理作出更明确具体的规定。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进行普法宣传,开发区的普法工作人员都身着制服,在普法宣传点等候前来咨询的市民,并细心答疑。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则向来往的市民分发《条例》,引导市民向工作人员提问,帮助市民排除法律盲区。

在分发的过程中,有很多热心的市民停下阅读《条例》,这对所有人都有极大的鼓舞。法律维护权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市民的懂法守法将会让法律最大化地造福社会。

这次活动不仅使义务法律服务社的同学们对普法公益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极大地加强了市民对法律的认识,拉近了市民与法律的距离。

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宣传部

                                        201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