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法律常识 展现法府风采——记法学院“法律小讲堂”小讲师选拔活动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299

“法律小讲堂”计划是法学院2016级的“一年级工程”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法学院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帮助兄弟学院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展现法学院的学术风采。我院于416日晚上630J02B109举行“法律小讲堂”小讲师的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由14级和15级的同学担任评委,1716级同学参加。

晚上630进行入场签到后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向全场介绍到场的各位评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以示欢迎。随后,选手们按照签到表的顺序依次进行精彩的展示和试讲。其间,每两位同学展示完毕后都会由评委来进行点评,他们认真地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各位同学完善自身的不足之处。同学们在试讲过程中熟练运用自身所学的有关《婚姻法》、《民法》和《刑法》的知识,讲述内容通俗易懂。有些同学还将法律小常识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相结合进行试讲,令人耳目一新。最后,学习部部长发言并进行了活动的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参与其中的16级同学感受到了讲台的魅力,克服了一些紧张情绪,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锻炼了宣讲能力,为“法律小讲堂”计划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ADC0E85408C4C56FC335AADB578A05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