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滞于物,不乱于情--记法学院16级4月观看反腐纪录片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432

近一段时间,电视剧《人民的民义》热播,掀起一股反腐败讨论热潮。在此前提下,法学院决定组织学生在早自习期间观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旨在增加学生对于腐败理解,陶冶清正廉洁的情操,提升学生道德素养。

纪录片讲述的是这几年反贪污腐败的巨大成果,各地落马的大小官员接受采访,深刻反省自己的行为劣迹。纪录片强有力地体现了中共中央反腐的方针,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放过任何一位贪官。《人民的名义》中有一句话细细琢磨便很有道理,“以前老百姓不相信政府会干坏事,现在老百姓不相信政府会干好事。”清正廉洁成异类,无官不贪才为真。但若是把这些都推到发展头上,那才是真正的糊涂。这个时代,社会乱象,扑朔迷离,可却绝不是正义退后,钱权遮天。所谓的腐败,腐败的是人的良心,是人的理想信念。

而对于我们学生,观看这些反腐题材的影片,自然要报着一颗正义的心去面对,谨记于心,牢记遵纪守法,廉洁做人。这世间浮华万千,刚进入社会的我们难免会被这繁杂迷了眼,可倘使岁月如深海,也请别辜负自己的本心本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这该疯该闯一笑猖狂的年纪里,守住岁月的温柔善良,护住心底的信念微光。

不滞于物,不乱于情。

这不光是对于为官者,更应是每一个人都应坚守的。

我相信这次观看反腐纪录片的活动是对每一个法学院学子有深刻警醒意义的,不仅能够对近些年国家反腐大事多些了解,更能够对反腐这件事加深自己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法学院的道德素养,为法学院的以后打下优秀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