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级社工班在读书交流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75

10月16日下午,在收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J02社工实训室举办,部分2022级社工班学生旁听了此次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2021级社工的涂梓慧漆盼分享了《社会学的想象力》侯林秀分享了《社会学的邀请》姚钰分享了《忧郁的热带》任雪分享了《博弈》。分享过程中,或带有深沉思考理智分析把历史人生、社会结构与个体境遇紧密相连;也有用情景再现画图讲解的方式带我们感受不同民族文化的特色和思考方式,用人类学的视角去看待不同文化生活的差别;还有用幽默机智的话语从房地产、教育、医疗三方面分析我国社会变迁的特点等。2021级社工班的同学还为22级新生分享了专业书籍阅读读书笔记的方法。
  同学们分享完后,由郑进老师做简短总结,鼓励同学们通过读书来开阔视野、认识和理解我们的社会,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嘱托的话,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2022级社工班同学会后也表示通过学姐们和老师的点拨,获得了新的启发,同时也对社会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专业多一份热爱!
  此次读书会分享结束了,但读书不会!我们相信:拾一本好书,知悉一段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份有诗意的情怀,期待书中字里行间的温度,一定会在江大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