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珍宝律师“企业劳动人事争议纠纷解决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92

为强化法学院学生的法律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培养适应地方法治建设需要的应用型法治人才,2022930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特别邀请湖北游于艺律师事务所赵珍宝律师在法律诊所实训室开展了主题为“企业劳动人事争议纠纷解决技巧”的讲座,赵律师从专业内容到实践案例,声情并茂地带给同学们一场专业的演讲。



赵珍宝律师结合PPT分别从如何从当事人角度确定诉讼请求、如何从用人单位角度反驳当事人诉请、如何搜集证据和如何认定劳动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企业劳动人事争议纠纷解决办法的讲述。并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向同学们整理总结了涉及知识点的劳动法律关系,帮助同学们厘清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分析与解决思路。知识点讲述完毕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分析具体案例,并陈述书面仲裁申请、证据收集类型和争议焦点推测。在各小组陈述完毕并提出互评意见看法后,赵律师进行了补充和评讲,分析了各小组的优缺点,并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观点。从劳动争议相关法律法规检索与运用,到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述,再到小组讨论分析、课程总结,各个环节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赵珍宝律师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他幽默风趣的谈吐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升了法治意识与观念,赵珍宝律师作为一名职业律师,对当事人的高度负责,对法律职业的热爱,更是我们每一名法学生学习的榜样.


至此,这场精彩的讲座也正式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不仅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升了法治意识与观念,更是对律师职业有了新认识,增强了对法律的信念感和对未来职业的信心。期待在未来同学们能够以更优秀的专业素质解决实际问题,从不足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