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寄万里 一岁又重阳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715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古以来九月初九就被赋予了“长寿”的含义,传承至今重阳节又增添了敬老的内涵。九九重阳,秋意浓浓,思念重重,远在他乡的游子在这一天向着皎洁的月光寄托对家人的思念。这个重阳节,让我们拿起纸笔,将藏在心里的爱流淌于笔尖,将真挚的情感存于不随岁月飘散的信笺。




亲爱的爷爷奶奶:

您们好!

  又是一年九月九,凉风起,秋意浓,你们安否?

  今天武汉降温了,又一年的盛夏彻底过去了,时光匆匆的跑,恍惚间,你们已白发满头,遗憾的是,我身处异地。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以为下次相见会很快,谁知,见面的次数将要以年来衡量。在九月九里,人们念着这“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却真正的在念思亲,但你们的笑我会记得,故乡的风我也会记得,就让思念乘风而行,缓缓滑过山顶,吹向天边。

  秋风会知道我的挂念,轻轻祝愿你们身体康健,顺顺利利!

                                                                    徐思亲

                                                        



亲爱的妈妈:

又是一年登高日。古有“每逢佳节倍思亲”,小时牙牙学语的肌肉记忆到如今已经变成了浓重的乡愁,一嗟一叹的吟咏间眼角泛起微涩,只希望遍插茱萸时家人们也偶忆少去的那一个人。祝远在家乡的你们更有登高,身体康健,重阳快乐!

                                                你的女儿 王馨玥

                                                



致亲爱的爷爷:

  “三载重阳秋,开时不在家。” 今年的重阳节,正午时分乌云密布不见日光,仿佛在提醒我这个节日总少不了的寂寥。

  还记得上大学之前,你拉着我的手说“书和笔,是你脚下的路。”我现在在这里写下的一字一句,应该也不算辜负这一份期望。

  从这里到家乡山高路远,唯此间心意跨山越水,望身体安康。

                            

陈思颖

                            


亲爱的奶奶:

展信佳。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而今又重阳,我却不能伴您左右,只能通过一通电话,一纸短信略吐衷肠与相思。虽独在异地,但我仍能想象,皎洁的月光透过那一方小窗,洒在银白的头发上,您透过窗远远地望,您总是在等待,过去是在等待我的父亲,现在是在等待我。而我也坐在一方月光下,默默地写,也对您的思念,对您身体安康的希冀,对未来能与您共登高处看山河阔远的畅想。愿椿萱并茂,堂棣同馨。

                                              惦念您的孙女 姜博涵 




亲爱的爷爷:

      展信佳!

      不闻菊香,却见思念。又是一年重阳日。往年重阳时节,我总是嘻嘻哈哈的陪在您跟前,和您不着调的谈天说地。今年,我与您各在一处,是这份距离,增添了思念,任风怎么都吹不散。

      在此,孙女祝您重阳节快乐,身体安康,平安喜乐!还有,我很想您,您一定保重身体,凡事不动气,开心就好,等着我过年回家团聚嗷!

                                              您的孙女林淼

                                                      



敬爱的老同志们:

万里秋风,江天寥廓,又逢九月遇重阳,在这个秋风送爽的祥瑞之日,首先向各位老同志道一声“节日快乐”。虽说“人生易老天难老”,可大家的精神气态也不易老,愿所有老同志虽过春光却胜似春。



                                    王欣格

                                                 



佳节秋风胜春光,年年今朝又重阳。秋夜赏菊、对饮望月,一封书信、纸短情长。趁着秋韵正浓,趁着年华正好,爱别等,孝别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