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社会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法学院社会学系开展本科生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交流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724

 

帮助社会学系2021的同学制定学业生涯规划,提升专业学习的积极性。929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学系本科生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交流会——学业规划与学术指导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18届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校友彭诗100余名学生分享个人的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学习学术和专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此次活动由社会工作实务教研室举办,社会学系方爱清教授,章洵老师,祝丽怜老师,王戈老师出席此次学业指导交流会。

交流会议开始,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实务教研室主任祝丽怜老师向各位同学郑重介绍了社会学系18届优秀毕业生彭诗琪,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彭诗琪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分享了专业学习的心路历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社会工作学习实践经验畅谈”的讲座。

首先,彭诗琪以时间轴的形式回顾了在江汉大学本科、复旦大学硕士、瑞典隆德大学交流期间以及香港大学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她认为专业学习需要明确好学习目标,严格要求,长期实践和积累,把握各种机会,让社会工作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随后,彭诗琪分享了读书期间的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专业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参与社会工作实务以及专业项目。江大本科期间扎实的专业学习和实务经验为求学深造和学术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彭诗琪如是说。分享过程中,彭诗琪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专业提升的优质资源,倡导从理论到实践,保持专业学习的持续性和拓展性。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向彭诗琪请教专业学习方法、专业实践以及未来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彭诗琪一一答疑解惑。最后彭诗琪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机会和同学们进行进一步更深入的交流。


最后,法学院社会学系章洵主任发表感言,感谢彭诗琪提供了社工专业学习的思路和方法,对我系学生在学业规划和学术指导上的帮助,鼓励社会学系的学子们要切实有效的规划学业生涯,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