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亲爱的祖国,我想对您说”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707

七十三年筚路蓝缕,奋勇搏击;七十三载宏图大展,波澜壮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弘扬红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晚,法学院开展“亲爱的祖国,我想对您说”爱国教育主题活动,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引导同学们通过手写祝福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浓浓的情!

影片《建国大业》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时期的艰难奋斗岁月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短短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法学院青年大学生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情谊。“祖国,我为您骄傲”、“祖国,我为您自豪”、“祖国,我想对您说”,一声声美好的祝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抒发了深厚的爱国情怀,不论走到哪里,不论身在何处,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