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774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严把党员“入口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924日,江汉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在J06B212教室举办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友波、周立新两位老师授课,法学院5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歌曲是时代的产物,时代是歌曲的摇篮。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友波老师围绕“经典红歌”讲述自土地革命以来中国共产党前行的峥嵘岁月,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六首经典红歌出发,详细讲解歌曲创作背后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及歌曲本身的红色文化内涵。董友波老师强调:唱响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

知所从来,方明将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立新老师用“1949”、“1978”两个重大时间节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青年大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周立新老师激励同学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在把握历史基础上传承发展,将百年历程真正地化为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明确了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实学实干中砥砺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