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说 】 张思静:守望初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757

一、青马工程,点亮信仰明灯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数年来,省“青马工程”指引着一届届青马学员逐步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今年5月,校团委、院团委广泛宣传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省“青马工程”第九期学员选拔工作,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立即查阅“青马工程”的相关资料,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红色文化的先进特性让我领悟到延续革命圣火、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革命前辈们对党忠诚、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经学院、学校选拔推荐,通过笔试测试、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综合考察等程序,6月28日,我光荣的成为省“青马工程”第九期学员。

二、红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的培养方案要求,73日,省“青马工程”学员齐聚湖北省团校,开展了为期20天的理论培训。回首过往,20天不长,但青马情谊却让我终生难忘。在30余节理论课程中,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经典原著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理论课程,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使我的政治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6场分组交流研讨中,开阔眼界,不断深化我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在6处红色革命纪念馆的现场教学中,我们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更加激发了我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决心。理论的学习和实地的教学,为我们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基层实践,锤炼政治品格

   理论培训结束后,按照团省委组织部的安排,我和其他三名学员于722日奔赴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开始实践锻炼。在郝穴镇李书记和宋镇长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开展社区走访、入户调研、理论宣讲、农场考察、巡堤防洪、征地拆迁、危房整改、村长座谈等各项工作。在烈日下,在稻田中,在鱼塘边,在菜棚里,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前辈们言传身教,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他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让我领悟到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才能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才能担负得起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才能不负时代重托,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四、踔厉奋发,勇担青春使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方能不负党的期望、国家的重托。我们青年人要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将自身理想和时代发展要求相结合,以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阔步向前,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力,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在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绚丽篇章中,实现青春梦想,续写时代荣光。



个人简介:张思静,女,江汉大学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学员。曾任校团委研究生会组织部干事,法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助管,班级文体委员。2021年,荣获江汉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江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