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道德模范凝聚微善力量

发布者:罗亮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1337


  中国好人侯立新发起组建微信“武汉好人圈”,3个多月开展100站爱心救助行动,赢得众多网友转发、点赞,“武汉好人圈”爆红网络,被网友称赞为“最好的武汉故事”,是“城市的骄傲”。本报报道“武汉好人圈”的故事后,立即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昨天,圈里的好友们说,吴天祥等7位在汉全国道德模范是“武汉好人圈”的旗帜和主心骨,正是在道德群星的引领下,大家抱团齐心协力做慈善,才做得越来越好,影响也越来越大。

  侯立新介绍,这几年来,他和7位道德模范一直在一起做慈善。他说:“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年龄最长,大家都服他,每次做活动,老人家都十分活跃。”去年10月,年过七旬的吴天祥发起帮扶黄陂前川“割肝救子”的曹家父子,王争艳、孙东林、刘培和网友们一同前往医院为曹家父子送去善款。正是在道德群星的感召下,大家早就形成了一个线下的“武汉好人圈”。

  侯立新说,今年在微信上开设“武汉好人圈”之后,85后全国道德模范刘培、刘洋兄弟成为圈里的积极分子。2013年本报报道兄弟俩争相割皮救父的事迹后,吴天祥等5位全国道德模范与侯立新一起曾帮他们募集治疗资金。如今,兄弟俩带着感恩的心,只要有时间,就尽量来参与活动。很多时候,刘培还主动担负起“联络员”的职责。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是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她性格活泼,虽然行动不便,但每次参加活动,都能把现场气氛带动得轻松愉快。在这种氛围中,大家既帮助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

  积“微善”就能汇成大爱

  “武汉好人圈”里的慈善活动,孙东林只要有空,都赶来参加。同时他也在圈里发起活动,与好人们一同前往英山看望留守儿童。

  昨天,孙东林召集信义兄弟基金会及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商议在互联网时代,怎样用互联网进一步做好“微善”,讲好武汉故事。

  “以前是做得多,说得少。”孙东林说,还是旧思维,在新的时代,作为道德模范应该担起责任,更好地传播正能量。

  他说,用互联网做慈善能更好地汇集“微善”,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少成多,就能办成大事。

 “武汉好人圈”的热心大姐

  王争艳是公认的“热心大姐”,她和侯立新是这一大圈人的“家庭医生”。侯立新是中医,王争艳是西医,两人一起外出做义诊时“中西医结合”,深受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有趣的是,在微信上成立“武汉好人圈”之后,不会微信的王争艳就让家人加入“武汉好人圈”,圈里什么时候有公益活动,家人会第一时间转告她。她总能准时来参加。

  圈里有个“开心果”

  在武汉好人圈里,杨小玲比较年轻,性格活泼开朗,是圈里公认的“开心果”,承担了很多公益活动的协调、联络工作。

  去年,杨小玲邀请侯立新去她所执教的学校做义诊,一做就是一学期。杨小玲说,她不但要让学生能感受到爱心,也要让他们去献爱心回馈社会。现在是网络时代,传播力量大,杨小玲建立了一个学校舞蹈团队的微信群,经常第一时间把武汉好人圈的动态发布到舞蹈团队的群里,学生们都非常支持好人圈的活动,如今,她和学生们有个设想,就是建立一个学生志愿服务队,融入武汉好人圈一起走进山村、养老院,做一些志愿服务。

  昨天,杨小玲说:“原来是一个小团队闷着头做慈善,但精力和财力都有限,现在借助互联网的传播力量,让这个小团队爆发出大能量,越来越多有正能量的好人加入,这恰好体现了大武汉的大爱之城的特点。”

(转载自中国文明网)

http://hbwh.wenming.cn/ddmf/201507/t20150701_1819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