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关礼仪,弘扬优良传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321

 关注公关礼仪,弘扬优良传统

------记法学院公关礼仪讲座

(法学院 新闻工作室)

2014112014:00,法学院于j04a108举行名为“现代社会活动中的社交礼仪”主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杨重燕副教授主讲,由14级辅导员携全体14级学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

杨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事例,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引导大家进行公关礼仪的思考:“礼仪是社交的手段,是沟通的艺术,是行为的规范”。在明确了什么是公关礼仪后,杨老师又借古语“人无礼则不立”谈公关礼仪的重要性,古今中外圣贤常人皆不例外。“那么个人形象如何塑造呢?当然是礼仪!”,礼仪不仅要遵循适度原则,还要学习一些形象装扮技巧,诸如着装的TPO原则、三色定律以及正式场合服装的搭配常识等知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在讲到“从业人员的姿态设计”时,杨老师亲自示范,从上下车、拾东西、进出门、进出电梯等案例中给大家介绍了社交动作的时机、次序、姿势及潜规则等知识,“细节决定成败,公关礼仪要从细节做起”,杨老师如是说道。

本次讲座是法学院学术诚信学风建设月系列讲座之一,从公关礼仪的角度成功将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优良品质灌注到法学院人格塑造的理念中,有利于法学院营造积极健康的学院文化氛围,促进法学院稳步发展。(吴佳馨/稿)


(图为我院杨重燕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文明礼仪讲座 祝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