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如何做:当诊所学生遇上资深律师 ――江汉大学第七期法律诊所班学员参观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

发布者:罗亮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1362


2015年9月22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学院第七期法律诊所班学员在刘群英老师的带领下到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参观,与该所律师进行学习交流。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龚顺荣律师在交流会上对江汉大学法律诊所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交流学习会上,龚顺荣律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该所的发展过程、人员设置和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以及该所金融业务、涉外业务、资本市场业务、财税业务、争议解决业务、房地产和建筑业务、公司业务七类业务的开展情况。随后,龚律师对法律诊所班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龚律师对有意向做律师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

会后,在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工作三年的师兄师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学生到律师的一个转变历程,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一名律师不仅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工作能力,还需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同学们在参观律所后,进一步了解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也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坚定了对法律职业的信心。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也能磨成针,相信江汉大学法律诊所班的同学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

参观律师事务所作为江汉大学法律诊所课程的一个环节,旨在通过与律师的交流培养学生的法律职业意识、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初步认识社会,为进入社会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也会对法律诊所的同学日后的实际办案乃至职业选择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