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著名企业,开阔专业视野 ――行政管理专业年度见习活动侧记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1330

2015年8月28日,江汉大学法学院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2015年度企业见习。本次见习活动由公管系主任池松军老师、童蕊老师、艾克文老师班主任祝学文老师带队,专业学生先后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激光先进制造工艺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厅、人福医药集团展厅,并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给行管学生讲解企业运作知识、解疑答惑。

本次见习中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表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前瞻的专业眼光。在人福医药集团的座谈会上,人福医药公司接待员对其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讲解后,我专业学生在与人福医药公司接待员的交流过程中对其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专业角度的分析,将课本知识与公司实际相比照,获得了带队老师和公司方面的一致认可。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座谈会上,科技园展厅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当今武汉企业孵化器的现状和困境,以及管理学专业对如今中国的科技和经济的重要作用,对我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专业见习是江汉大学法学院促进专业知识与组织运作实际相结合的有力途径,也是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以致用、真学实干的良好传统。法学院公共管理系坚持每年带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专业见习和专业考察等相关活动,开阔大家的视野,提高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能力,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真正打造成一支能够实干兴邦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