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介(2017年3月21日修订)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3055


    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直接关心下,由江汉大学与武汉市民政局共同扶持成立的湖北省首家民办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中心20118月正式注册登记,取得法人资格,法定代表人为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

    
机构现有工作人员36名,包括20名专职社工、10名社工助理、4名社工督导、2名行政人员。这是一支忠诚于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具有较高理论修养的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和丰富实务经验的社会工作师组成的专业化团队。机构全体同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遵守社会伦理道德及社会工作职业道德,以服务社会、发展专业为目的,为政府机关、福利机构、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目前,机构已经服务的站点包括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市按摩医院、武汉市民政学校、武汉市社区志愿者协会、武昌区徐家棚街、武昌区积玉桥街、武昌区中华路街、武昌区水果湖街、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武昌区福利院、汉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国明珠社区等,服务领域涵盖老年人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流浪人群救助社会工作、孤残儿童福利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工作等领域。
    “
中心现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团体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全国社会工作实务创新示范基地。赵立新总干事带领全体同工,秉承持守平等、助人自助、分享阳光、共创和谐的服务理念,正努力为推动武汉地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