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检校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032

 ——江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2022714日,为了深化检校合作关系,携手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合作办学、合作发展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江汉大学法学院与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江汉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于2022714在汉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桥、院副检察长张晓宇、政治部主任戴超、检察专委匡远景人民监督员李璐,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北省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主任赵立新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马远俊教授、,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余超博士、,湖北省省知识产权培训(武汉)基地办公室主任梅傲寒博士出席仪式活动并参加座谈交流。一行赴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

.

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桥、院副检察长张晓宇、政治部主任戴超和专委匡远景以及人民监督员李璐出席签约活动,活动由汉南区人民检察院肖忠诚副检察长主持。

仪式和座谈交流活动由汉南区人民检察院肖忠诚副检察长主持活动上,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远俊代表合作双方解读了传达了《江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重点双方就双方在党务党建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务交流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拟开展达成合作事项以及保障措施进行了说明,同时协议还约定了合作的运行机制、双方责任以及有效期限等。双方同意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促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探索学院与检察院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随后,由法学院马远俊副院长与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周明汉副检察长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法学院副院长马远俊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明汉代表合作双方签订《江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和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彭四海检察长共同为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

赵立新院长和彭四海检察长共同为为“江汉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活动上,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围绕法学理论教育和法律事务双向交流深化协调展开致辞强调一方面,在学校提供理论教学的基础之上,需要实务部门提供职业操守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双方基于检察业务需要和江汉大学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的需求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双方通过竭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成果形成、人才培养、服务实践等方面实现创新,有所建树。

   最后,由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彭四海检察长致辞。彭四海检察长对赵立新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汉南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介绍。彭四海检察长表示,希望双方以合作求共识、促共建、谋共赢,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检校各自优势,积极提供有利条件,不断加强交流、深入拓展,更好推动检察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理论研究的交流互动,共同描绘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动人蓝图。

赵立新院长彭四海检察长先后在座谈交流环节致辞。双方共同表示要围绕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和检察理论创新主题,充分发挥检校各自优势,积极提供有利条件,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协同、拓展合作领域,以合作求共识、促共建、谋共赢,在成果形成、人才培养、服务实践等方面,共同描绘创新发展动人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