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社区研究所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645

江汉大学社区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11月,是学校和学院基于江汉大学的地方性城市大学性质而重点打造的一个品牌科研机构,现挂靠在法学院,主要从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法学、城市学和历史学的角度深入地研究我国城市社区建设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所现有兼职研究人员15名,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10人,博士研究生9人。

研究所的主要也就特色:研究取向上突出政策研究;研究方法上强调实证研究;以城市社区研究为主,兼顾市郊农村社区研究;将社区研究与学生社会实践和毕业实习基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研究所成立以来,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93篇,其中重要期刊27篇;主编教材1本; 1项研究报告被省政府部分采纳;主持纵向科研项目25项,其中省部级项目5项;在江汉大学期刊社的关怀和支持下,《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从2007年第4期起,开设了《社区研究》专栏。

研究所负责人:李金红

李金红简介

李金红,男,(1972,2),博士,中国社会工作实务研究院副院长,江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北省社会学会理事,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国家民政部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评论》、《江汉论坛》、《社会主义研究》等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