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协同,共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359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覃兆平一行到访江汉大学法学院探讨深化合作交流

   202274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兆平一行到法学院访问交流。法学院院长、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赵立新教授主持与覃院长一行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覃兆平院长首先对本次调研活动主要目的做了说明:一是受省高院游劝荣院长委托拜访省人大代表赵立新,感谢赵立新代表多年来对全省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赵立新代表和法学院专家们对法院工作进一步提出意见与建议;二是探讨经开区法院未来与江汉大学法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空间;三是希望江汉大学法学专家团队在经开法院申报的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大课题过程中提供理论辅导和智力支持。



   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对覃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经开法院一直以来对江汉大学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于覃院长表达的此行目的逐一进行了热情回应。首先对省市区三级法院近年来落实司法为民,追求三个效果统一方面推动的改革创新及其实践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其次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围绕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战略要求推动人员双向交流,基地双方共建,项目共同实施,特别是深化经开法院知识产权庭和法学院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互动协作等重点合作事项提出了基本设想;最后着重就如何在经开法院申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大课题方面提供理论支持提出合作路径。覃兆平院长对赵立新院长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完全赞同。双方还就其他方面的合作充分交流看法并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近水楼台地缘优势,推动专业资源和平台共享,在共同服务经开治理体制创新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能。为巩固合作关系,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双方还分别为重点合作事项确定了责任人和联系人。

   经开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甘磊、副主任刘庆国,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远俊教授,法学系系主任余超博士,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梅傲寒博士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