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法学院社会学系邀请优秀校友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283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帮助确立职业生涯规划,510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学系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邀请了三位社会工作优秀校友为社会学系150余名学生分享就业经验。

秦福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社工之帆,必将远航

      第一位做分享的是2008级社工专业学生秦福应。秦福应现任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荣获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武汉最美社工等荣誉。秦福应作为江汉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已经毕业十年的学长,具有十年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用情怀与故事分享给我们经验和思考。从“扎根与坚持、专业与价值、成长与使命”三个方面介绍了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十年的成长历程。秦学长指出武汉地区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鼓励更多的专业学生投身到社会工作行业之中,助力社会工作发展。

余洋:根据实际情况择优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二位做分享的是2014级社工专业学生余洋。余洋现为武汉今天梦想商贸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余洋学长出差在外,无法来到现场,通过线上会议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毕业后直接进入武汉今天梦想商贸公司做一名管培生,经过自学与引导,显著提高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成为运营经理。余洋学长认为已就业并不代表不能继续深造,可以积累工作经验,选择合适的学校继续深造,实现个人价值。

陈晓燕:头上有灿烂的阳光,脚下有似锦的前程

      第三位做分享的是2017级社工专业学业学生陈晓燕。陈晓燕江汉区街道编制人员。

作为刚毕业一年的江大学子,对于社工专业的热爱,对于理想的追求,入职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顺利通过了武汉市事业单位考试,用成功经历为学弟学妹传递考公考编的经验。陈晓燕学姐告诉大家在适合自己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早做准备,用力抓住每一次机遇,同时需要弄清楚应届生的身份定位,可以先就业再择业。

学院刘志纯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三位校友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经验,拓展了择业的思路;同时鼓励社会学系学子提前做准备,朝着自己目标与方向稳步前进,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社会学系教师陈文副教授、孔海娥副教授、王戈博士、张心怡博士、郑进博士和学办主任廖宇婧老师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