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确学习态度 扬科学道德风尚(2017年3月21日修订)

发布者:刘为浩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1321

 ——记法学院高年级“学风建设”宣讲会

为了贯彻“关于做好高年级本科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法学院于1110日下午200J02A108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宣讲会,由田圣斌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13级、14级同学参加活动。

下午14:00宣讲会准时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为论文的创作,田教授向学生详备地介绍了一篇论文应当如何正确且有水准的写出来,在讲解过程中,教授依次从论文的课题选取、论证材料的选择、论证方法的运用以及论文的评判标准等几方面向高年级学生进行了仔细地解释。此外,他还指出了一些在写论文中应注意的事项,例如引述的材料要标明来源,引述的内容在整篇论文中的最高占比等。在讲授过程中,田教授着重强调论文的创新性、思想性以及一定的超前性,并指出了抄袭论文的严重后果。在严肃地讲解的同时,教授深入浅出,利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活跃了会场的氛围。最后,针对部分同学对于论文某些部分的创作存在的疑惑,田教授认真耐心地向他们进行了更加透彻详尽地解释。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解,田“学风建设”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学风建设”宣讲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我院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调整学习方法,确立科学的学习理念,同时促使学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提高科研质量,对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