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

发布者:罗亮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1499



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

——记江汉大学法学院2016年道德讲堂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我校于310日下午两点在J02模拟法庭举行道德讲堂活动,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的道德讲座。

 下午14:00,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践行社会道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赵立新院长首先以当下社会道德问题为例,深刻剖析了种种问题出现的原因。他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社会道德模范人物的光荣事迹,并鼓励同学们学习他们接朴无华的大爱和默默奉献慷慨付出的精神。学习我们中华民族的道德经典,用理论来陶冶自己的灵魂,学习身边感人的事,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接下来赵立新院长为同学们诵读了一段毛泽东主席语录。毛泽东同志曾经教导我们: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在赵立新院长的邀请下纷纷举手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作了一番点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赵立新院长认为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是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他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同时勇当道德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学院文化环境再作新贡献。至此,本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令我们懂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民族历经苦难而不断迎来辉煌的道德脊梁。我们需要道德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回归本真,我们更需要一起行动起来,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学习榜样,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磨练,认真践行,努力提高自身品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