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法学院举行嘉仕奖学金捐赠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585




2022125日,江汉大学法学院嘉仕奖学金捐赠工作座谈会在法学院J02A411会议室顺利举行。嘉仕奖学金创始人蔡学恩、张文来、谢斌,校友代表卢训尧、李航、赵博,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张梦羽,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党委书记易凡、副院长马远俊、副书记刘志纯法学系教授张发坤,院督导侯永兰,法学系系主任余超,院学办主任廖宇婧及辅导员王露、张亚璇参加座谈会,共同商议嘉仕奖学金后续追加捐赠、未来奖项设置构想、基金管理、校友平台共建等重要内容。

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主持。嘉仕奖学金创始成员及与会校友代表,学院领导和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健全法学校友会工作机制,丰富嘉仕奖学金育人内涵,挖掘嘉仕品牌价值,拓宽基金募集渠道,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原则通过章程修改意见,一致同意将第二期奖学金捐赠额增加到100万元,同时增加奖学金设置类别,进一步扩大受益面。一致同意建立常态化校友联谊机制,让更多校友参与回馈母校的爱心捐赠活动

 “嘉仕奖学金”是在“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下成立的首个校友出资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由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佳律师、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管委会主任蔡学恩湖北天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文来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少斌湖北易斯创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斌校友发起,自2012年创设以来,累计捐赠近50万元,近50名优秀法学专业学生获得奖励,育人成效日益显现,获奖学生毕业之后有近30名升入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法学专业继续深造,20余名获奖学生毕业后成长为法律实务部门骨干和行业翘楚,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律师、最美志愿者等先模人物,为法学专业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情怀,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产生了良好的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

在本次座谈会上,几位嘉仕奖学金创始人以拳拳赤子之心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诠释了献身中国法治建设事业的信念。他们回馈母校、奖励后学、共同育人的初心和情怀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十年的坚守和付出,他们执着助力我院、我校和社会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彰显法律人的大担当。第一届嘉仕奖学金获得者李航也深受嘉仕精神的激励,自己在法律之路上成长成熟的同时,和其他几位校友周静雯、卢训尧、赵博等一起接力传承嘉仕精神,加入到新出资人队伍之列,与几位创始人一起为后续十年以及更多时间不懈努力、薪火相传,传承江大法律人追求公平正义、捍卫法治尊严的专业信念和理想情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嘉仕奖学金作为一个由校友发起,并且接力传承的专业奖学金,其意义已经突破了奖学金本身,在若干年的沉淀中已经演变为嘉仕精神。成为嘉仕人,秉承嘉仕精神,投身中国法治事业,已经成为我院法学学子的精神追求。这也是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构建大思政格局,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校友联络互动、深度交流,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一个缩影。路漫漫其修远兮,嘉仕的路会一直在延续。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我院协同育人之路也会一直高歌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