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韩哲昊 开展检察官职业伦理联合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423

2021122日下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团支部书记韩哲昊应邀来到江汉大学法学院,开展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中《法律职业伦理》课程的联合教学活动。

韩哲昊曾获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突出个人,CCTV12法治节目《守护明天》第三季主讲人,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武汉市优秀团干,汉阳好人等多项荣誉。入选“武汉市普法人才库”,构建的未成年人社区帮教机制入选“武汉市十大法治事件”。

本次联合教学中,韩哲昊主要从检察院的宪法定位、刑事公诉人的业务范围、检察官的任职资格以及检察官法定义务等几个方面,为2019级法学专业及2020级法学专业第二学位四个班百余名学生讲述了检察官职业伦理。同学们被真实发生的司法案例及生动精彩的警示宣传片深深吸引,并通过主讲人的耐心解答,深刻体会到了检察官的职业尊严,和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职业准则,有效提升了作为法律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