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宣传 弘扬法治精神 --江汉大学民事法律诊所义务普法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516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法律意识,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211128日,江汉大学民事法律诊所叶志友、卢岩岩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十九名同学,在经开区万达广场进行了义务普法活动。

活动当天,江汉大学民事法律诊所的19名同学分成了两个大组,分别在经开区万达广场的一号门和二号门设立了咨询台。同学们有序的分散开来发放宣传册并接受市民的咨询。本次活动的宣传手册从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方面总结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普法重点,用接地气的语言来进行解释,讲群众听得懂的话,从群众生活入手。在活动过程中,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同学们运用自己平时的所学热心帮助市民解答,获得了市民们的感谢。

通过本次普法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融会贯通到实践中,切实地帮助他人解决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