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忆重阳古韵,共传敬老新风 ——记法学院全体学生学习“一堂孝亲敬老思政课”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39


1014日重阳节这天,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班在不同时段学习了关于习总书记就老龄工作安排作出的重要指示的课程,让同学们关注到老龄群体的需求,传承并发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集中组织学习孝亲敬老思政课,同学们在学习结束后,有感而发,畅谈学习体会,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对老龄群体的美好祝愿。其中滕佳奇说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应该谨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学习习总书记尊老敬贤的精神,向有需要的老人伸出温暖的双手。愿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张璐感叹:“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秋风徐徐,重阳九九,向全体老年人送出我最真挚的问候,希望全体老年人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陈梦婷则表示:“人生易老心不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壮心不已走四方。养老战略言必行,国家上心,晚年幸福有保障。”这样一堂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令人欢欣,催人奋发向上。

当今的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的扩大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新挑战,习总书记的新思想进课堂,有利于同学们对当今社会现状有更清晰更具体更全面的了解,法学院的学生们更会紧跟中央的步伐,担起青年学生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