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交流大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622



 新大学自合并建以来已了二十年程,期以来江大学法学专业秉承“新培育英才,开放服社会”的理念,把握展方向,紧贴社会需求,新人才培养模式,把提高学生的全面素和培养学生的新能力放在突出位置。经过长期不断的极探索,弦歌不法学专业在教学、学等方面取得了多成就,且社会培养出了大批秀法律人才。

大学合并组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筹备解答法学专业学生在日常专业学习,及硕士研究生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中面临的困惑、存在的问题义务法律服社在法学院院、系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联合校团委、校主持队等多方力量,诚力邀请2017届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们,于2021107日返校与学弟学妹们于生活中心101举办“互动交流大会”。


之始,由法学院马远俊副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法学院院长及全体师生为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此次活的圆满成功。接下来,由成功通法律职业资格考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上台“解惑”:雪璁学长抛砖引玉,以自身经验浅谈考试心态的重要性;肖俏学姐以强大的逻辑理性、稳练大方的台风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法考“心路”,包括复习资料的选取、时间进度的安排、专业学习的侧重等;姜雄学长以幽默诙谐的话语,重点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及律师专业素质及职业素养养成的关键性。同时,对于愿意利用节假日及休息时间去律师参加实习的学弟学妹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由各位“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上台发言:首先,胡蝶学姐清新风趣的幽默谈吐令人印象深刻,她不仅述了自己于校中的“挣扎”心路,以及抉择后虽一路维艰,但仍坚定不移的强大心理,以及之后不懈的坚持与努力;紫芸学姐沉静娴熟的话语让人如沐春风,她分别就考研原因、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心态建设等方面行了致介绍,让人印象深刻;优雅美丽的雨薇学姐,以邻家姐姐的亲切姿态事无巨细地将自己的考研心路分享给位学弟学妹,尤其强调考研初心的重要性,即坚守理想,并一路前行;帅气阳光的田宇学诉我们,考研的道路虽然艰难,但是前进的信心和坚持至关重要,希望我们都能相信自己,并以坚持战胜自我,最终掌握自己的命运;彭壮学长以其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精神、侃侃而谈的话语,及殷殷的祝福让我们深受感动,感动于他的倾囊相授,不忘本心、不忘母校的殷殷情怀。随后的罗芊芊学姐,作为四年来法学专业排名绩点的第一名,她的丰富经历再一次告诉我们,优秀在向自己证明的同时,亦告诉学弟学妹,人只有做自己才最真实、最美丽。


后,由童旭老和余超老总结发言,童旭老师希望法学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的法律人,尤其要一个做“崇尚自由”“尊重正义”“坚定初心”的法律人。余超老师则阐明了举办这个活的“传承”意义——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全体师生,作为一个大家庭、一个共同体,立基于以往活动经验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再次为大家搭建起一座“联系、沟通、交流、学习”之平台,通过不间断的届届相传、代代相继,共同点燃我们法学院法学专业的星星之火,将学习的传承、友爱的传承……扎根于每一代江大法律人的心中。

此次活动不加强了大一大二学生们对法学专业的了解,也同学提供了学习细节上的指引,扫除了迷障,点亮了明灯。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最后希望同学能够见贤,博采众,努力将他人经验己身己用,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更充,更精彩,更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