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大课” 齐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783

——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92514:00-14:50,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正能量内容。

此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提前通知预告,统一组织观看,开展在线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梅艳指出:“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胡颖感叹:“因为一个国家的强大,我们不需要再用多少金牌来衡量我们的体育了,这就是文化自信。”张鹏表示:“我们要从奥运健儿们身上学到这种永不言弃,挑战自我的精神。”这样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一直以来,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都积极响应校宣传部的号召,多次积极组织开展“思政大课”的学习。20216282020分,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制作的电视节目“同上一堂思政课——信仰的力量”在武汉教育电视台全媒体平台首播,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同样积极组织观看直播和重播,并开展交流讨论。

“互联网+思政课的新模式给思政教学注入了新活力,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学习。


(通讯员:杨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