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876

通讯员:胡天伊

910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新生入学暨导师见面会在J02A507举行。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副院长马远俊、党委副书记刘志纯、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华俊、综合办公室主任(代)刘为浩、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勇、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廖羽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郑进、研究生秘书张心怡、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主持。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代表学院向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并预祝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能在江汉大学学业有成,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法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华俊就学位点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法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成长势头丰盛。自2019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以来,导师队伍不断扩大,学生人数不断增长。李主任同时向全体新生逐一介绍了各培养方向与全体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情况。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和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廖羽婧就研究生学生管理要求问题分别从疫情防控、在校生活、安全教育等方面向新生发表讲话。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告诫新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同时提醒同学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体温上报等工作。

最后,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发表讲话。赵立新院长首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就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发展及方向特色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阐述。随后,赵立新院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这几点要求,以期为自己的硕士学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具体而言,一是要学会用多学科知识和方法来训练自己,利用社会学思维来武装自己,做到兼收并蓄,兼容并包。二是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资源,主动学习,实现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双向突破。三是要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做到查漏补缺,提升自我。四是要按照自己的专业兴趣,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不留遗憾。



会后,研究生与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新生依次向各位导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各导师组长也详细介绍了各培养方向的特点和要求。学生根据自身的学习兴趣,专业背景填报了专业方向与导师志愿。学院本着双选原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经过透明合理的程序安排,最终为各位新生确定了培养导师。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新的求学生涯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