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稳定,开展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717

近年来,电信诈骗类案件在高校呈高发态势,针对在校大学生而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法学院21级研究生新生于912日下午参加了湖滨派出所民警在J06A212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活动。

宣讲民警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展开宣讲。当前,高校师生群体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严重侵害了高校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民警同志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大家身边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时刻注意自身信息安全。随后,民警同志现场指导全体同学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如何操作进行了耐心讲解。尾声还对部分同学提出的个别情况,给出了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

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深入了解,而且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