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合力迎新生 蓄势待发新征程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796

荷花满塘,清风徐徐。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新的喜悦、怀着新的期盼、揣着新的追求,在这个金秋九月来到了江汉大学法学院。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7日、8日法学院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志愿者形成合力,为2021级新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新生和家长在进校的第一时间感受到法学院的温馨和热情。

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法学院学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前往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专业设置等。迎新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点,身穿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忙运送行李、介绍校园情况和提醒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等。



走访寝室,暖入新生。98日下午,学工办老师及新生班主任在新生报道后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句句温暖话,切切师生情。每进入一间宿舍,新生与老师都热情积极地交谈。学生向老师分享自己初入大学的所见所感所想,老师则教导他们在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均体现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

师生见面,初识江大。99日上午,2021级辅导员、班主任与新生齐聚一堂,开展了新生见面会。班主任们幽默风趣、平易近人,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新生见面会促使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院校情况,有利于新生适应新环境,又有利于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准确的了解新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从而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寝风的养成。

法学211班班主任梅傲寒老师鼓励学生尽早树立奋斗目标

法学212班班主任童旭老师讲述法学学生的基本思维与素养

行管211班班主任童蕊老师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行管212班班主任祝学文老师以“同建团队,共创未来”希冀与学生共成长、共发展

社工211班班主任祝丽怜老师分享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勉励学生向优秀看齐

入学报到初期是法学院每个学子初识学校的第一个难忘瞬间。学院领导高度的重视、学院教师耐心的解答、志愿者温暖的微笑,都为法学院师生搭建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让新生有了初为江大人,一生江大情的情怀。今后,法学院师生将继续坚持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合力书写法学院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