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革命故事 忆初心使命 ——江汉大学法学院“三代人对话”再出发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45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将“三代人对话”办实、走心。七一前,江汉大学法学院党员师生再出发,在前期系列活动基础上,深入老党员身边,倾听老党员革命故事,了解老党员革命年代的入党初衷和工作经历,激励青年一代向老党员同志学习。

626日,江汉大学法学院党员师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沌阳街绿岛社区老党员焦亚华家,给老人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焦亚华和杨慕兰是绿岛花园党支部的夫妻党员,他们对江汉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老中青三代人围炉而坐,侃侃而谈,共同追忆那个艰苦革命的年代。革命的感情让两位老党员走到了一起,他们对荣誉、名利的淡泊,不求功名利禄的心境,一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奉献给国家,让在场的党员师生敬佩不已。

72日,江汉大学法学院组织“三代人”再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支部党员师生代表,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支部”代表济济一堂,热烈讨论。把党史教育与“第二课堂”教育深度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寓教于史,寓教于言,寓教于行。还特邀年过七旬的退休老党员黄成平结合自身经历,给师生分享自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他现场将自己最新作品《七律·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有感》分享给了全体师生,与师生一道共忆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共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汉大学法学院“三代人对话”活动不仅让学院师生在走访、慰问、座谈中感悟老党员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更能让年轻的一代深刻的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画下坚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