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庭审现场,感受法庭庄严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315



2021519日上午,江汉大学法学院法学系主任侯永兰带领我们法学20级二学位41名学生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看到法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我们倍感温馨。

 走进法院,心中忽然涌上一股庄严肃穆之感。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落座于旁听人员席位,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本次庭审的开始。

1030分,准时开庭,通过速裁程序,10分钟审结了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的第一个案件,并且当庭宣判。老师说,这是她所经历的最快的庭审。因为检察官和法官在庭审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被告人认罪认罚,庭审速战速决,让我们第一次领略了法官与检察官严谨、高效办案的职业精神和风采。

1050分,开庭审理另一起两被告人盗窃路旁树木,涉案金额为4376元的盗窃案件。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除了宣判,完整的展示了刑事审判的全过程。

 经过此次旁听,同学们的收获颇丰。首先,直接现场感受到庭审的全过程,对于指导后面的理论课程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对于即将开展的模拟法庭实战训练相信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最后对于自己后续阶段的学习和职业规划与选择也会在内心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