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法学院联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湖滨派出所举办“反电诈”宣讲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42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在校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已经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为此,法学院邀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湖滨派出所三位警官于620日晚分别对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反电诈”安全知识宣传活动。2017级毕业班同学线上同步学习。

在宣讲会中,警官们通过分享江汉大学及周边居民的真实案例,深度剖析相关视频,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的方式,重点围绕“网上刷单”、“短信中奖”、“冒充客服转账”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识破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最后,警官告诫同学们“五不一保护”,即:不信、不点、不怕、不贪、不转账和保护个人的信息,提醒同学们如遇“电诈”要第一时间报警。

通过这次“反电诈”宣讲活动,法学院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会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努力创建“无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