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件作品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二等奖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161

 

20215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赞助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体育馆举行。

本次“挑战杯”我院有两件作品入围省赛,分别是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田悦团队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问题及对策调查报告——以武汉市为例》和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孙涛团队的《扶贫产业产权关系现状及对策调查报告——以武汉市新洲区三个扶贫产业基地为例》。此次有田悦、王晶晶和孙涛、洪丽莹代表各自的团队参与“挑战杯”终审问辩环节。

此次终审问辩是根据学科领域分组进行的,其中包含自我陈述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原则上参与终审问辩的每只队伍派出进行答辩的选手不得超过两人,在终审问辩环节需要两人配含完成PPT演示,且每支队伍答辩时间为8分钟,

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赛场上参赛选手从容应对所有提问,将智慧与汗水的创新成果展现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两支团队成功斩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

据悉,为了应对本次“挑战杯”比赛,我院两支团队于2021319日至20日在法学系童旭副教授、社会学系张心怡博士和郑进博士的带领下,奔赴新洲区大集街、三店街开展专题调研。202156日下午,法学院专门召开“挑战杯”决赛两项作品终审问辩预演会议,院长赵立新,院党委书记易凡、副院长马远骏、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社会学系主任李华俊,杨凡健老师,童旭副教授,郑进老师参加会议并对两件作品进行评议及提出修改建议。

法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鼓励、支持学生参与重大科研赛事与活动,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卫星村牛头山白茶基地调研

三店街瓜蒌基地调研

三店街宋涛基地调研

终审问辩预演会议

终审问辩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