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党员 共学党史 ——江汉大学法学院联合绿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81


2021518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爆破研究院与绿岛社区联合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绿岛社区党委书记骆勇前、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党委副书记刘志纯和绿岛社区青年党员代表、绿岛社区老党员代表、各学院学生党员等百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蓝耿忠为大家进行学党史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绿岛社区青年党员刘颖以《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为题代表发言,她提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当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随后,绿岛社区党员柯丹萍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历史。


蓝耿忠老师以《敬颂百年辉煌,矢志千秋伟业》为题进行的党史专题讲座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他提到: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到今天,是不易的,也是不可替代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丰碑,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前进的战斗檄文,中国共产党坚信共产主义这个光耀千秋的伟业,一定会让中国人民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蓝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今天,从国内的发展讲到国外的发展,结合图片、音乐、视频等形式,为大家生动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党员们受益匪浅。参会的党员中还有一位87岁的老党员,在听完讲座之后,感触颇多,他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老人颤抖并不高亢的歌声萦绕在会场,让青年党员们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对于党的忠诚与热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三代党员的交流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激荡百年之不易,中国如今的富强之不易,身为共产党员,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