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系列之---普法进社区 记我院3月社区义务普法活动

发布者:罗亮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1485

为深化和丰富新时期学雷锋活动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市民们法律法规知识水平,江汉大学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发扬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以“雷锋志愿,普法便民”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者服务日以及消费者权益日相结合,从传统的法学教育着手,宣传基本法律知识。

社区普法宣讲人分别由14级法学专业同学担任,地点集中在我校附近的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包括蒲谭社区、凤凰苑社区、龙湖社区三个社区。本次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宣传单和资料、法制宣传展板、横幅、海报等,多样化的方式为社区居民直观且明确地了解到与自身利益有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受邀的老师现场接受居民咨询,为居民解决一些基本的法律难题,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需要法律援助的对象也由专门人员登记,并跟踪免费提供咨询帮助。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们能再次将法律带进社区,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

普法活动作为我院传统特色活动,其举办成果显著,活动流程完善。活动不仅加强社区群众的法制以及维权意识,而且使我院法学专业同学丰富法律实践经验,深刻理解法律条文,进一步稳固了专业知识。据悉,我院法律义务服务社将持续举办校内外“学雷锋月”普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