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教赛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85


2021430日下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漫谈”讲座于江汉大学法学院社工实训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陈云朝副教授,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马远俊教授主持,童旭副教授与谈。

讲座伊始,马远俊教授对陈云朝副教授的基本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师生进行了介绍,并对陈云朝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板块展开:全国青教赛基本概况、高校如何备战青教赛、教师如何备战青教赛、教学竞赛与专业发展。陈云朝副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青教赛的基本概况,然后清华大学文科与思政教练团队为例总结高校备战青教赛的经验与教训,接着通过一些生动有趣的例子来分享教师备战青教赛的经验,最后指出现今青年教师执教的现实困境所在,并指出青年教师应该热爱教学、用心教学、享受教学。通过这次讲座,使得各位青年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青教赛,也更加懂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去对待平时的教学。

最后马远俊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陈云朝副教授表示感谢并对陈云朝副教授的学术和情怀表示了由衷的敬佩。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