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对话” 共忆峥嵘岁月 ——我院将党史读进社区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79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48日,法学院20余名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易凡书记和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绿岛社区,通过开展“三代人对话”结对帮扶项目将党史读进社区,与社区13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交心谈心,老中青三代人共同回忆峥嵘岁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开展“听红色故事”活动时,学院党员师生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走进老党员同志家里,为他们送去党史读物,与老党员同志面对面谈心、交流。老党员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革命事迹和奋斗历程,让在场的党员师生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同志背后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党员学生为老党员们诵读红色经典书籍,也让老党员同志感受到新生代的青春活力和祖国未来的希望。在交心谈心过程中,老党员们叮嘱年轻一代要加强学习,为党和国家作贡献,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老党员廖宗柏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

学生党员为老党员苏慧珍读史书

党员学生为老党员张忠贞送史书,讲故事

学生党员向老党员蔡明耀送史书、现场交谈

 “听红色故事”活动是学院与社区联系开展“三代人对话”计划中的第一场活动,通过开展“三代人对话”系列活动,为“三代人”搭建交心谈心的平台,对学院党员师生来说,是能够伴随一生的经历。中青两代人将党史读进社区,为社区老党员送史书、送关怀,真正去关爱和尊重老同志,通过“对话”,感受老一辈党员同志背后的红色情怀和感人故事,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信心、信念和信仰,形成立德树人的育人合力,让学党史红色教育的精神真正渗透到每名青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