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赴新洲区开展产业扶贫专题调研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11


319日至20日,我院社会学系和法学系师生一行10人到新洲区大集街、三店街专题调研当地产业扶贫的产权关系及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调研团队由法学系童旭副教授、社会学系张心怡博士和郑进博士带队。此次调研获得了新洲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19日上午调研团队达到李集街卫星村,在村曹金志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120亩的白茶基地,在茶叶加工车间同村书记和合作社负责人就土地流转、茶叶产业的带贫效果、扶贫资产管理、扶贫产品的销售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下午调研团队赴李集街同街扶贫办李建兵主任就街道层面的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扶贫产业发展状况和乡村振兴战略下扶贫产业的持续问题进行了交谈。李主任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担任扶贫办主任,对街道扶贫工作非常熟悉,与他的交流对调研工作十分有益。

20日一行人首先来到三店街农业服务中心同中心黄慧军主任就该街产业扶贫现状、特色产业培育情况、产业持续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在黄主任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先后来到武汉中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瓜蒌基地和武汉宋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宋桃基地开展调研。两位基地负责人热情地就产业的发展过程、产业与扶贫工作的对接情况和带贫效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农业用地、产品销售等情况与调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达到预期成效。

法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专业特色和地方实际,做到产学研相结合。每年学院都会安排教师和学生深入基层一线,走村落,访社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