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联组党课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6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英雄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1029日下午,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150余名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开展联组党课活动。同时,该活动也是一次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江汉大讲坛和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烜同志主持。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我校附属医院(市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副主任王小江同志受邀讲授《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党课。王小江同志以战疫时间为主线,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战“疫”中最难忘的经历、最感人的故事以及最深刻的感受。作为附属医院抗击新冠疫情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与他的团队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克服防疫物资紧缺与医护力量不足等困难,出色完成大量患者救治工作,助力附属医院在没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发热门诊接诊近3万人,收治新冠患者1325人,治愈1248人,重症救治成功率高于武汉市三级医院平均水平,彰显了医务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非凡担当。

听完王小江同志的宣讲,与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大医精诚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悬壶济世的职业精神,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让人敬佩,感人至深,给人启迪、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将以他们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