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铁大桥局总法律顾问、全国优秀律师马建国进课堂联合教学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134

 

20201223日上午,中铁大桥局总法律顾问、全国优秀律师马建国应邀为19级法学专业学生开展《公司法》实践环节的联合教学活动。

马建国律师从事法律实务工作三十余年,除了本职工作外还担任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仲裁员、武汉仲裁委仲裁员、湖北省法学会理事、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副秘书长等多种职务,拥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本次主讲内容为公司治理结构与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主要以“央企公司治理的实践”为视角,向学生们讲解了央企公司治理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风险以及如何加强集团公司管控等方面的知识。在课程讲授过程中,马律师通过公司实务案例不断与学生互动交流,以加深学生对央企的认识和对公司治理实践的理解,并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强了学生对公司治理法律实务的感性认识,培养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学生们收获颇大,并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教学互动,为将来的法律职业练好基本功。

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是法学专业实施荆楚卓越法律人才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法学系对2019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把民法、刑法、诉讼法、公司法、律师学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部分做为联合育人教学的课程试点,由实务部门专家进课堂与任课教师进行联合教学,这项举措会在法学专业教学改革中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