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事法律诊所课程喜获全国优秀法律诊所等多项奖项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977

20201213,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20周年庆典暨教育、服务与法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法学系民事法律诊所被中国法学会诊所教育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法律诊所,张发坤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律诊所教师,简冰毳老师获全国优秀法律诊所新秀称号。

      为回顾和总结诊所法律教育在中国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诊所法律教育委员会决定在“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20 周年庆典”上表彰一批优秀的诊所教师和诊所教学单位。经过与双一流高校同台较量的激烈比拼,我院法学系民事法律诊所脱颖而出,凭借思想政治与专业教育、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特色,学生实践能力显著提升法律援助获得社会肯定的教学效果,2020获评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教学成绩,获得全国优秀法律诊所称号。张发坤老师自2010民事法律诊所创建之初即承担教学工作,诊所课程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张老师作为法律诊所的核心教师,以其厚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法律实务经验、丰硕的教学成果获得全国优秀法律诊所教师称号。简冰毳老师作为我校自主培养的“双师型”教师,自加入民事法律诊所教学团队以来,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迅速成长为优秀的主讲教师并成为骨干成员,是法律诊所教研室涌现的教学新秀。赵立新、侯永兰、叶志友、刘群英、卢岩岩、童旭、索晓惠、余超、刘浩然老师作为教学团队成员长期以来默默奉献、不计得失,马远俊副院长为本次评选做了大量辛苦指导工作,在法学系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民事法律诊所获得了今天的殊荣。

     本次获奖既是对民事法律诊所课程的肯定,也是鞭策,民事法律诊所团队成员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再创佳绩。

 法学院供稿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