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茂福做客法学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382

 

11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茂福先生受邀做客江汉大讲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做题为《网络平台理性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主持

赵立新院长为大家介绍王茂福教授,感谢王教授莅临我院,希望王教授以后还能继续来我院就国家社科基金申请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做交流指导。

首先,王茂福教授从分享经济体系中行动者角色伴侣或角色丛的角度出发,以社会学的理性选择理论方法论为基础,以DY网约车平台公司服务为例,通过刻画不同政策环境、市场控制下网约车平台公司对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为的转变,论述了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理性行为对消费者权益的影响。王教授结合现实案例及亲身经历分享了消费者权益问题及新业态发展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启示。

接着,王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师生提问并介绍了社会学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培养以及论文写作技巧,整场报告会氛围轻松活泼,内容生动有趣,全体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就考研考博的事情咨询了王茂福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李华俊博士、系副主任章洵博士、张心怡博士、郑进博士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